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九十一劫的生死輪回

 


 


發表主題: 九十一劫的生死輪回   


 


 


 


 主題發表人:政壯(icacbob)   2008/10/10 05:22:41 


 


 


一位修行很久的尊者,一天帶領眾弟子到尸羅城去。


 


他們這一行人一路餐風露宿,雖然很辛苦,但也都充滿法喜。


可是,當大家到達城門外時,尊者的面容忽然一下陰沉下來,看起來很哀傷。


 


弟子們見尊者面有愁容,誰也不敢出聲,跟著他悶頭前行。


 


走了一段路之後,尊者見一隻烏鴉飛來,又搖搖頭微笑了起來了。


 


弟子們見他一會兒皺眉,一會兒又微笑,都感到有些莫名其妙,於是就向尊者詢問。


 


尊者停下腳步回答說:「我剛到城門時,看見一個鬼的孩子。」


 


「親愛的尊者,我肚子好餓啊!」鬼孩子可憐兮兮地哭道:


 


「我的母親到城裏為我尋找吃的東西,可是她這一去已有五百年了,與我分別的時間太長啦,我現在已是饑餓至極,恐怕活不了多久了。


 


 


 


如果你進城後見到我的母親,就把我的困境告訴她,說我急切地盼望她能夠早點回到我的身邊來!」


 


「所以剛到城裏,見到了他的母親,我就把孩子的境況都告訴她了。」尊者喝了一口水繼續說道,看不見鬼子與鬼母的學生們,個個都聽的入迷。


 


鬼母懇求道:「我進城來雖然已經五百年了,但還未能得到一個人的鼻涕和唾液來當作食物。因為我剛生過孩子,身體很虛弱。


 


即使偶爾得到一點點唾液,又被其他的鬼給奪去了。


 


 


 


今天正好碰到一個人,得到了一點唾液,正準備帶出城跟我的兒子一起分吃。可是在城門下有一群身高力壯的鬼神,我很畏懼它們,怕他們把我的唾液給搶走。


 


 


 


如果被他們搶走了,那我和我的孩子就都沒有救了。我現在唯一的希望是尊者您能把我帶出城去,好讓我們母子團圓,一起分享食物。」


 


尊者問鬼曰:「你在世上活了多久了?」


 


鬼母回答說:「我已見過這座城池七次繁榮、七次衰敗了!」


 


「聽了鬼母的話,忍不住悲歎起生死輪迴所受到苦楚和折磨,是那樣的沒完沒了!我一想到這些,就為眾生感到沉重與悲傷,這就是我哀愁的原因。」


 


「師父!」一位學生疑惑道:


 


「那麼剛剛師父見到那只烏鴉飛過去後,


 


 為什麼又笑了呢?」


 


尊者回答:「我在經歷了九十一次的生死輪迴後,


 


有一輩子我出生在一個富貴長者的家裏,並且想要出家修行。


 


因為我知道,只要那時出家修行一定能修得羅漢果位。


 


 


 


可是,我父母怎麼也不成全我的意願,還強行為我娶妻,迫使我成家,試圖以此來留住我的心。娶了妻子怎麼出家修行呢?


 


 


 


但即使是這樣,我出家的願望並沒有因此而打消。


 


成家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我又向父母提出要出家的請求。」


 


「你要出家可以,但必須給我們生一個孫子,


 


 不生孫子就別想出家!」尊者的前世父母如此說。


 


「父母見我的態度十分堅決,於是提出這個心願。


 


 我沒有辦法,只好遵從父母之命,為他們生下一個孫子。


 


 孩子一晃眼長到了六歲,已經懂得了許多事理。


 


 這時,我又提出了出家的請求,而且特別堅決。


 


 


 


 父母一看沒有辦法了,當我要走的時候,他們又讓我的兒子抱住我的腿,哭著鬧著說:


 


 『你是我的父親,你走了誰來養活我?既然不能養活我,那麼你就殺了我吧!殺我之後,你就可以安心走了。』」


 


尊者感歎地說道:


 


「老實說,我當時對兒子確實產生了愛憐之心,


 


初為人父,誰能無情。於是我就對我的兒子說,我不出家了。


 


 


 


不過卻因為我的兒子障了我出家的這個緣故,我們經歷了九十一劫的生死輪回,都沒有相見。」


 


尊者看了看天空,又說:


 


「現在我用天眼觀看那只烏鴉,竟然是我過去世的兒子。


 


 可憐他愚昧無知,久處在六道輪迴之間,


 


 因此我才無奈地微笑啊!」


 


眾人聽聞尊者這麼說,這才恍然大悟。


 


「出家是很難得的大功德。」尊者對眾人說:「有智慧的人,


 


若看見有人想要出家尋求苦難的解脫,應該鼓勵他,不要強行留他在世俗間。


 


 


 


 


 


 發表人:佛光普照(168168000)   2008/10/10 08:02:46 


 


出家是很難得的大功德 南无阿弥陀佛


 


 


 


 發表人:风中之烛(nmamtf)   2008/10/11 16:24:07 


 


阿彌陀佛!


我在二十歲左右也很想出家,但是當時父母健在,我又是長子,未能如願。父親有病住院,我四處求醫,也接觸了民間稱為“看香的”巫術,讓我全部希望都寄託在這上面,但是父親的病仍不見好轉。又接觸到氣功,聽到有不少病例好轉的奇跡,我毅然跑到北戴河去參加學習班,也沒能使父親的病情好轉。慢慢的接觸到佛法,可惜的是沒有老師指導,換了好多題目。當我現在定下題目學習藥師經永不變時,遺憾的是我父母已經離開人世了,每當我讀經時常常讓我後悔不已,沒有早日遇到藥師法,痛恨自己當初因為聽到“佛門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帶角還”而沒有足夠的勇氣出家。現在,已經沒有了出家的心,但是仍渴望通過修學,今生就能永離五濁惡世,真正超脫。真心希望有更多更多的人能夠聽聞佛法,離苦得樂!


 


 


 


 發表人:妙淨(yeu7746)   2008/10/11 19:02:39 


 


 


師兄,出家是大丈夫行為,要有相當福報才能出家,與其遺憾過去倒不如好好把握現在努力修行;這邊的版主不但很有修持又很慈悲,您如有修法上的問題儘可向他老人家請教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待今生渡,更待何時渡此身~共勉之~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1 則留言:


  1. 九十一劫的生死輪回

    分類 ...《詳全文》

    回覆刪除